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MS.Sun

你有长远的教育规划吗?


自2008 金融风暴后,到目前为止经濟上并没有真正的起色。虽然各国政府都在竭尽所能,利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去尝试拉动产业升级和消费。但並未有太大的突破。美国政府深知唯有召回工業,才有機會再次創造另一波繁榮。在这样的背景下,工程科技很有可能成为希望所在。大力更新已经老旧的基础设施,公共工程重建或新一代产业链的投入、创新几乎是必然的選擇。

因此,我们在这里呼吁学生,把握机会加入这一波的工程潮流以及医疗技术革新中,能够参与这世纪的大饼以及这一切带来的长期利多。

奥法教育学院鼓励孩子,将眼光放得长远一些,接受我们扎实有深度的教育理念。只要不退缩,撑到最后,终将在职业生涯中成为一个赢家。当然除了孩子的特殊才能,志向以及家庭的背景以及期望之外,事实上,大多数人还是普遍接受学习要专精,专一而又精通,拥有一技之长是大势所趋。

奧法这里有许多孩子,尤其是志向于高科技工程方向的,大学期间的暑假只要獲得机会,就不会放过去知名大企业实习的机会。实习期间,如果表现良好,毕业后马上就会有工作。更有甚者,他们的创业项目会得到一些投资人的青睐,然后发展到现实,去创立团队,研发产品,投入市场。即使没有以上提到的好结果,一般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找到工作的几率也会很大。

我们从事教育行业这些年,常常接触到一些人和事例,有很多人毕业后找不到工作。其中有一些所谓的名校毕业生,在原专业读不下去而去读了其它科系,毕业后发现,这些科系的市场需求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,就业前景也不是预期中的那么广阔。因此,面临难就业,或就业后发现实际的薪酬过低,没有达到期望值。然而,有些人又拉不下身段,去迎合市场的现状。逐渐的,这些人的待业时间越过越长,最后发现自己很难重返职场。所以,家里蹲和啃老族的诞生绝非偶然。难道这就是读大学的真正目的吗?更何况35岁之后的个人事业和家庭生活将如何规划和处置呢?

所以,我们发现年轻人最后从事工程医学以及科技的比列并不是很高。总的来说,根本原因在于求学的过程中,一些孩子缺乏长远的规划及考量加之准备不足,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,就会去选择简单的专业。或是原本志愿就读工程医学类专业的孩子,在接触到的比较有挑战性的数理课程后就开始打退堂鼓,轻易放弃了。这样,更会直接影响到后面申请医学法律专业学校的机会。

17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